缺铁性贫血的临床特点有哪些

2007-08-20 00:00:00 来源:

  缺铁性贫血如果发生缓慢,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很轻;贫血发生和进展较快者症状较重。其表现与一般慢性贫血大多相似。一般常见的症状有面色苍白,倦怠乏力,心悸,心率加速,体力活动后气促、眼花、耳鸣等,踩部可出现浮肿。有些特殊的神经系统症状如容易兴奋、激动、烦躁、头痛等在儿童中尤其多见,与细胞内含铁的酶缺乏有关。部分患者(大多为儿童)可有异食癖,如嗜食泥土、石屑、煤屑、生米、浆衣服用的玉米粉、冰块等,贫血和缺铁纠正后,这些症状即可消失。偶而可出现舌痛或萎缩性舌炎,口角炎,皮肤干燥皱缩,毛发干燥无光泽、易脱落,指(趾)甲变薄、缺少光泽,重者变平或凹下呈勺状(反甲),以及吞咽困难等。除上述症状外,尚可有原发病的症状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